今天是:

校关工委召开秘书处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2  来源:离退处   文:鲍国庆;图:姚欣;审核:许群

2020年12月11日上午,校关工委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校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秘书处委员单位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主持。

娄国栋首先领学了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及顾秀莲同志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这次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奋进的动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工夫,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工夫,要在优化工作机制上下工夫。要弘扬“五老”精神,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在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娄国栋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通报了他作为专家参加教育部2020年“读懂中国”评审工作的感受:作品人物必须是“五老”,主要事迹、亮点要清晰明了,文字表达要流畅。同时他还对2021年教育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的《讲好入党故事,传承入党基因》“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早谋划、早启动,尽早完成相关作品报送;二是寒假前,完成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考核准备工作;三是做好我校代表江苏省高校参加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建设调研工作”的相关准备工作;四是确定新一聘期关工委特邀报告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名单,完成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机构调整工作;五是做好学院关爱工作站相关试点工作;六是完成关工委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等工作。

会上,大家还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娄国栋

许群

14097

会议交流

13948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