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关工委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0  来源:离退处   文:衡延笃 图:姚欣 审核:许群

9月8日上午,校关工委在青山湾离退休工作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秘书处工作会议,研究布置9月份相关工作。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许群,副秘书长吴骥一、鲍国庆、衡延笃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娄国栋主持。

会议研究讨论了近期的工作。要加强学习,以中办国办《意见》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理清关工委工作思路,深化关工委工作考核机制,抓好关工委基础建设;适时向校党委常委会进行工作汇报。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工作。推动全校各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拟定中旬开展对生工、设计、环土、商学院等4个试点学院优质化建设工作的调研。完成《关爱通讯》的编印,完成一年来的资料收集、整理和编辑。进一步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加强工作学习培训,组织召开特邀报告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和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关工委“五老”骨干的工作研讨学习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完成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和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各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的积极作用,提高学生征文和视频的质量,并做好评审报送工作。召开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第二片区工作交流会议,与另外两个牵头高校关工委加强沟通,明确活动主题和相关事宜,推动片区高校关工委的工作交流和活动。深化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工作联系与合作。延续促进“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活动开展,深入理学院等相关学院,推动军休老干部与新一届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结对关爱工作。做好“关爱网的建设与运行”工作研究,积极响应教育部关工委理论研究中心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线上工作理论与实践基地的征稿活动,学习交流,促进我校关工委线上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娄国栋讲话

阅读( (编辑:衡延笃)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