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老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离退处   文:帅桂兰、杨立 图:帅桂兰 审核:许群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江南大学老科协携食品生工化工医药分会在青山湾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面向全体老同志进行了一次科普讲座。活动邀请原江南大学校医院副院长、无锡市老科协科普讲师团成员单平老师作《谈谈药品与保健品》报告。讲座由江南大学老科协秘书长吴骥一主持,共有百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是单平在无锡市各社区多次讲课后,根据居民提问和要求的基础上开设的,也是较受欢迎的内容。单平在讲座中指出,人进入老年后,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都希望能够健康长寿,但对于药品、保健食品和食品许多人分不清,所以从医学和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这方面的知识,使广大老年朋友们能更健康长寿。讲座包含什么是药品、什么是保健食品、药品和保健食品的区别、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的区别;什么是处方药和非处方药(OTC);如何在购买保健品时防止上当受骗;最后提出健康长寿的4个注意点等等内容,为广大老同志作了一次深入的科普教育活动。

江南大学老科协食品生工化工医药分会早在8月份就开始积极筹备本次讲座。考虑到疫情防控,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

单平医生退休以后参加了无锡市老科协的科普讲师团,主要在社区和学校进行科普宣传。她学医已五十年,在2003年学习心理学,并成为无锡市第一批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平常科普宣讲的内容包括家庭急救,疾病防治及各年龄段的心理健康知识等。十多年来,已在全市一百七十多个社区和学校宣讲,每年达几十次, 近几年因受疫情影响,主要根据社区的要求,进行一些指定内容的讲座,为提高市民科普健康作了许多工作。

单平老师作《谈谈药品和保健品》讲座

阅读( (编辑:帅桂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