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团委与武警机动第一支队举行文化共建总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09  来源:团委   文、图:刘凡;审核:单云婷

近日,校团委与武警机动第一支队举行文化共建总结座谈会,对前一阶段的“军—校”文化共建活动进行总结。会议在机动第一支队四大队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王维、机动第一支队副支队长陈岗、政治部副主任凌新波、人文学院副教授钱琳、校团委办公室成员、我校志愿者代表、四大队青年官兵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四大队政治教导员李武汉主持。

一年多来,校团委与武警某部机动第一支队进行了多方位的文化共建活动,我校选派篮球、课件制作、合唱、器乐演奏等方面的学生志愿者参与部队的教学,助力部队文化建设。我校特称团支部、“青马”学员多次深入军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感受军旅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座谈会上,李武汉教导员介绍了文化共建以来部队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我校学生志愿者代表、部队青年官兵代表分别就一年多来的文化共建交流活动发表了自身的体会与感想。王维首先对结对共建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部队的红色文化是共青团开展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载体,我校的“皮旅特称团支部”就是以该部命名的特称团支部,“皮旅特称团支部”、“青马”训练营学员每年都与部队保持了良好的交流沟通,多次走入军营体验军旅文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提升了我校特称团支部建设和“青马工程”的质量和内涵。他还表示共建活动更重要的是搭建了一个平台,让学校和部队优秀的年青人通过交流发生思想上的碰撞,从而让优秀的人更加优秀。

最后,副支队长陈岗代表支队党政对我校志愿者在部队文化建设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我校赠送了锦旗。会上还向我校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陈岗代表部队向团委赠送锦旗

王维、陈岗为我校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