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通过网络举行第二十届“江南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团委   文:刘凡;图:王宏斌;审核:孔祥年

5月28日,江南大学第二十届“江南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线上成功举行。

无锡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人文学院教授王芳,著名青年歌唱家人文学院副教授钱琳,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恩忠,无锡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飞翔,校团委滕飞担任比赛评委。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团委书记孔祥年出席活动。活动现场,戴月波通过录制视频向全校同学发表讲话。

戴月波表示,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们的同学除了加入志愿者行列,走到疫情防控一线,有不少同学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设计防疫海报、创作抗疫歌曲、编排暖心舞蹈、谱写赞美诗歌等方式,表达对抗疫战士的敬意和对疫区人民的关心。文化艺术不仅是抒发情意的工具,也成为了疫情防控中最温暖的力量源泉。戴月波还表示,虽然不能面对面和大家交流,但是仍然能通过视频感受到同学们身上的青春力量,感受到大家对战胜疫情的无比信心。虽然很多同学还未回到学校,无法直接参与活动,但是后浪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一定能向前奔涌。

本次比赛通过线上海选、初赛,共有孙懿芸、许娜等19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评委通过观看选手录制视频的方式参与评分。经过评审,许娜、陈思远、高语蔓、孙懿云、李青桂、余茜妮、梁肖瑶、蔡怡程、毕雪纯、赵叶萱等十名同学荣获“十佳歌手”称号。整场活动也通过视频录制,将在近期通过网络播出。

第二十届“江南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从五月起至十月结束,历时6个月。本届文化艺术节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文化育人新模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打破时空限制,以生动的图文传播和实时的互动交流,将传统的线下校园文化活动转化为线上活动。本届艺术节设计了15项主要活动,在系列读书活动、“十佳”系列竞赛等校园文化精品活动的基础上,也将围绕抗击疫情专题开展“众志成城•不负韶华”文创作品征集与展播、“科学战疫•知识抗疫”主题阅读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校园文化活动的传播力和辐射力,在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的“江南梦”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活动录制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嘉宾观看活动录制

评委评审

人文学院副教授钱琳现场演唱抗疫主题歌曲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