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第十三届“青马工程”理论学习第二讲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团委   文、图:刘凡;审核:单云婷

7月7日下午,江南大学第十三届“青马工程”理论学习第二讲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校的12名学员在北区活动中心210会议室现场听讲,在家学员通过企业微信参与了本次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绪新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名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与中国的前途和命运》的精彩讲座。

课上,陈绪新老师先从中西方在抗击疫情方面的实际情况着手分析全球战“疫”的众生相。从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等方面总结了中国的策略与担当,并与西方国家在抗击疫情方面的甩锅与荒唐做了深入比较。

随后,陈绪新老师着重讲了中国的转“危”为“机”。他从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2008年世界金融风暴等历次全球性事件讲起,分析了中国在应对历次全球性危机时的做法与经验。最后在谈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与中国的转危为机时他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从更高的层面在人性与人心、党性与民心、朋友与敌人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同时也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进行了整体检验。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传统美德进行了整体的展现。他从指导思想、经济制度、分配制度、经济体制等十个方面总结了“中国之治”的智慧秘钥。最后他寄语全体学员,希望大家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用党性要求自己、要有民心、要有战略定力、要开放自信,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看问题。

本届“青马工程”将继续秉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提升青年素质、扩大执政基础、巩固党的队伍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对学生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等方面进行重点培养,帮助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

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