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行校园“十佳歌手”线上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4  来源:团委   文图:吴垚 审核:单云婷

“能够参加今年校园十佳歌手比赛真的很开心!除了能和全校热爱唱歌的人相遇,更惊喜的是连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直播间观看了我的比赛,大家的加油打气都被一个个录屏记录下来,让我特别感动。感谢学校能在线上举办这次比赛,还有超棒的融媒体直播平台和技术团队!”这是医学院的一位同学,在参加十佳歌手比赛后写下的一段话,她经过海选参加了今年江南大学校园十佳歌手复赛。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改为以直播的方式举办,值得一提的是,三场复赛总观看超过10万人次,影响力远超往年的活动。直播比赛,不仅让所有参赛选手感受了在直播平台里参加唱歌比赛的独特体验,也让更多身处各地的江南学子,以及选手的家长、朋友们,都能够一同感受疫情下青春依旧的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热烈洋溢的氛围,并通过弹幕、评论、转发的方式为校园歌手们加油喝彩。

自今年寒假开始,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就在校团委指导下积极筹备校园十佳系列活动。作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的“十佳歌手”比赛,在我校已举办21届,成为校园最具活力、最有人气、最受追捧的群众性学生活动之一。克服疫情影响,今年的十佳歌手比赛在活动形式上大胆创新,海选阶段举办了“K歌之王”比赛进行前期宣传,在线上举办了9场活动,共有来自全校90多名同学参加,总观看量达5000余人次,带动了线上校园活动的热潮。复赛阶段,校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在我校刚刚落成的融媒体中心为学生活动搭建直播场地。校外专业的直播技术人员无法进校,来自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新媒体创业学生团队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团队负责人牛利坤说“因为要举办直播比赛,我们边学边做,摸索着使用学校的新媒体直播设备,也是一次特别好的学习实践机遇。”抠绿、调音、切景、推流,这些新媒体专业术语,在直播间调试阶段成为了他们的口头禅,也体现了00后大学生们对新事物、新技术超强的学习能力。经过紧张的调试和准备,校园十佳歌手三场复赛在五一期间成功举办,再次掀起一波校园文化活动的高潮。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哔哩哔哩等直播平台里,评论区频频点赞,弹幕上喝彩加油,参赛选手全情投入,技术团队熟练场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展现了活泼向上的大学风貌。

疫情挡不住青春的脚步,空间隔不断青春的风采。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疫情影响下更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本学期校园文化活动不间断,选择广大青年喜爱的方式开展活动成为创新校园活动形式的着力点。接下来,校团委还将依托校园新媒体平台,举办系列线上活动,持续营造校园文化活动的良好氛围,以创新鲜活的学生活动,更好服务青年成长。

十佳歌手直播间

活动现场

线上比赛通道

幕后技术团队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