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领导调研走访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团委   文:夏京璟 图:王宏斌 审核:魏珍吉

5月19日上午,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一行赴校团委调研走访。校团委书记魏珍吉,校团委副书记杨飏、单云婷、吴垚等参加座谈交流。

首先,魏珍吉就我校共青团整体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近年来,校团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组织育人为基础,以实践育人为特色,以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为着力点,深化改革,从严治团,积极主动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提升了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委班子成员依次就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杨飏就思想引领、学生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单云婷就实践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吴垚就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随后,刘淼就我校共青团工作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解决对策。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校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他对下一阶段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在涵育校园廉洁文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形式、工作效果和工作覆盖面,与纪委加强工作联动;三是要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下功夫,做好广大青年学生与学校之间的“联络员”“通讯员”,主动发挥密切联系青年的组织优势;四是要在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肯于钻研、勤于实践,加强团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建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年05月19日刘淼调研团委定稿\LMDY11.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讲话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年05月19日刘淼调研团委定稿\LMDY02.jpg

校团委书记魏珍吉作专题汇报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年05月19日刘淼调研团委定稿\LMDY01.jpg

交流讨论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