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办校级学生组织骨干“研学导航”素质提升培训讲座第三讲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团委   文:甘超 图:柳怡宁 审核:杨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健全和完善学生干部队伍管理和培养机制,不断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与综合能力,扎实推进团学工作创新发展。近日,我校校级学生组织骨干“研学导航”素质提升培训讲座(第三讲)在北活F210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中青校媒(江苏)执行主席沈赛、校团委通讯社副社长徐云龙围绕团属新媒体媒介素养提升进行专题培训,校团委副书记杨飏、单云婷以及40余名校级学生组织新闻宣传骨干参会。

培训中,陆敏芝以“媒介新生态下的宣传思想工作与平台应用”为题,用“六个新”向同学们生动阐释了日新月异的媒介新生态,并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就如何使用新平台、新技术做好新媒体的运营管理进行分享。她指出,各校级学生组织媒体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做好新时代青年的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掌握新闻舆论的主动权,唱响网上主旋律。

沈赛同学以“深入校园做高校大学生的新闻”为题,结合中青校媒江苏站的运营结构转型,指导大家拓宽视野和思路,利用社会媒介做好校园新闻、讲好江大青年故事。徐云龙同学对江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资源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微信清博指数评价体系和新媒体运维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会旨在提升校级学生组织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引导同学们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建设目标,群策群力、创新思路,为学校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主讲嘉宾(一)

主讲嘉宾(二)

主讲嘉宾(三)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