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办校级学生组织骨干“研学导航”素质提升培训讲座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团委   文图:董慧 审核:杨飏

6月22日下午,校级学生组织骨干“研学导航素质提升培训讲座”(第四讲)在北活F210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胡振宇老师围绕“新时代党的人才观与青年成长成才”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杨飏主持,校团委及校级学生组织代表、青马工程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胡振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对青年的寄语开篇,分别从“什么是人才”“人才如何成长”“青年如何蝶变”三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人才观以及当代青年应怎样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更好地成长成才。他引证溯史,讲述了人才的所需内涵、分类情况和发展现状,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历史时代的人才观,并从学历提升、职称晋升、岗位聘任、人才发展、组织培养、创新创业等多途径阐述了青年人才的发展方向。他强调,在宏观层面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推进落实人才强国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就高等教育领域而言,就是要立德树人,更好地实现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最后,他鼓励青年学生要立德、明志、开眼、担当、提格、奋斗,成为心存仁义又肩负重任的时代新人,并用三句话回答了本次分享开篇时所提出的问题:什么是人才?就是要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如何成长?就是要不行不至、不为不成;青年如何蝶变?就是要大成在德、终成于道。

本次讲座发人深省,同学们都深受鼓舞,对自己在新时代下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才以及如何成为时代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精准的把握。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