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第十四届“青马工程”训练营闭营暨第十五届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团委   文:徐彤 图:王宏斌 审核:杨飏

6月15日下午,江南大学第十四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闭营暨第十五届开营仪式在学校文浩馆205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校团委书记魏珍吉,全体专职团干部,第十四期、十五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在校学员参加仪式,其余学员在线收看直播。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杨飏主持。

仪式上,全体师生齐声共唱国歌。魏珍吉宣读了江南大学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名单,张影陆、刘焕明、魏珍吉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随后,第十四届、十五届“青马工程”学员进行了象征薪火相传的营旗交接仪式,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员吕东轩作为第十五届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希望通过“青马工程”培训,成为“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心系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最后,吕东轩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

仪式结束后,刘焕明紧扣庆祝建团百年,以《坚持扎根广大青年 永葆共青团生命活力》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开营第一课。他从共青团扎根青年的历史进程、历史意义、历史启示等三个方面阐释了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并结合党和国家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对于如何成为时代新人、如何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等对青马学员提出了希望,使同学们深受教育、获得启发。

江南大学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养体系包含理论学习、跟岗见习和实践锻炼等内容,围绕“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过硬的政治素质”培养目标,努力培养一批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聚力为推进学校“奋进计划”实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优秀学员授证

营旗交接仪式

重温入团誓词

刘焕明教授授课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