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文:蔡建英;审核:尹健

3月12日上午,我校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会议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徐岩主持,校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岩首先指出目前境外疫情日趋严重,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江苏已经成立疫情防控涉外协调组。根据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第一时间响应,召开专题会议,在校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成立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组,以有效应对境外疫情形势,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尹健介绍了校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组的工作机制、组织架构、职责分工和工作方案,并详细分析了我校目前在境外各类师生人员的分布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交流了自疫情防控以来在外籍教师、留学生、外派教师、赴境外交流学生以及因私出国境师生的管理等方面已经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就现阶段工作安排、工作流程、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最后,徐岩在总结中要求针对当前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面广、情况复杂的情况,围绕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在校应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职责清晰分工明确,严格按照省市和学校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要加强与在外师生的联系,及时掌握师生行程安排及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醒师生做好自身防护,并做好做实后续防控预案,研究生导师和在外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在线指导;三是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责任重大、要加强责任心,严防出现问题,确保防控不留盲区死角。

我校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组由副校长徐岩担任组长,成员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人力资源处、学工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北美学院负责人以及留学生较多的相关学院分管领导组成,办公室设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牵头协调全校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学工处负责统筹学生管理,人力资源处负责统筹教师管理。

当前境外疫情日趋严重,外事战线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针对涉外防控工作对象类型众多、情况复杂、分布广泛的情况,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组将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