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江苏行”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9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文:王敏、陈慧敏 图:胡奕 审核:蔡建英

5月8日,“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江苏行”启动仪式在钱绍武艺术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蔡建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雷,设计学院副院长潘春宇以及全体项目参与师生出席启动仪式。项目主办方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教授和项目主管法苏恬专程来校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蔡建英主持。

仪式上,倪松涛首先祝贺“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江苏行”项目的启动,并对今年的项目主题“家庭•家园•家国”做了生动阐释。他希望在参与项目的全体中外师生共同努力下,从不同视角体验鱼米之乡的江南柔情和民族工业摇篮的博大情怀,讲述好中国的“家文化”。

罗军在致辞中对“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江苏行”的承办方江南大学加盟活动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各位外国青年导演能充分领略江南的秀丽风光,挖掘丰富的人文景致,创作出自己的故事。同时,罗军还介绍了“看中国”项目的学术支持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相信在强有力的学术支持和江南大学的倾情投入之下,本次“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江苏行”项目会取得圆满成功。

项目外方指导老师南非AFDA电影学院坎图•路斯•多西通过视频同与会领导、嘉宾及创作团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表示“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一个伟大的计划,纪录片能够深刻地反映社会。我们虽来自世界各地,但电影制作的语言却将我们联系在一起,将我们讲故事的精神交织在一起。

周鹏程老师作为项目带队教师发言,他感谢学校对“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江苏行”的支持,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拍摄过程中,自己会带领团队全身心投入,期待和年轻的创作者们一起为大家带来令人满意的作品。

项目参与者外国青年导演、我校国际学生阿尔法,制片人志愿者、我校设计学院学生万景怡作为中外国青年代表发言,他们表示“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给中外青年一个跨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并期待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够友好协作,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最后,倪松涛和罗军共同为外国青年导演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罗军在设计学院给大家做了一场有趣生动中国文化讲座,赢得国内外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自2011年起举办“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本次“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江苏行”是首次在江苏开展,也是我校首次作为承办方参加本活动。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致辞

主办方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教授致辞

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与会领导与中外青年合影

启动仪式精彩瞬间

阅读(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