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台湾田野研究——台湾文化探源》课题组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文:顾常扬 图:顾常扬 审核:蔡建英

7月8日上午,《台湾田野研究——台湾文化探源》课题组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杰教授、台湾致公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苏建诚教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授等一行来我校交流两岸文化。无锡市台办主任严健媛、副主任汪克强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来访。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周鹏,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副院长杨晖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座谈。

交流座谈会由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蔡建英主持,她首先对《台湾田野研究——台湾文化探源》课题组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对台交流整体情况。周鹏重点介绍了食品学科与台湾高校和企业间的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情况。田良臣介绍了人文学院专业建设基本情况、赴台学生交流及两岸学术交流活动情况,同时,着重讲述了钱穆先生在我校任教经历,学院青年学子研读钱穆作品、研究治学规律、成长成才的做法。庄若江教授介绍了台湾学者余光中先生与我校的不解之缘及学院教师和台湾作家间的合作与交流。王杰详细介绍了《台湾田野研究——台湾文化探源》课题组的成员情况与研究主旨,对钱穆先生作品的收集与整理工作,并表示希望与人文学院在钱穆研究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严健媛表示,对人文学院开展两岸学术交流活动将给予大力支持,同时提出在校建立对台研究中心的设想,希望江南大学在促进当地对台交流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后,《台湾田野研究——台湾文化探源》课题组一行在人文学院钱穆先生雕像前合影留念。

座谈现场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顾常扬)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