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严格防疫,平安研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江南大学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研究生院   文:钱沁瑛 图:胡奕 审核:武美萍

12月26日-28日,为期3天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进行。江南大学共设157个考场,有四千多名考生参加考试。本校600余名老师参与了监考、考务、管理保障等各项工作。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重要的国家级考试,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统一策划,精心组织,成立了以徐岩副校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十个工作小组,并明确了各自职责和分工。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宣传部、纪委监察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多个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方位做好本次考试的考点协调、考务管理、监控与技术保障、监察巡视、后勤与交通保障、考风考纪教育、考场布置、考场警戒、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规范进行。

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发布的全国研考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及要求,江南大学协同市卫生健康部门,制定了防疫工作安排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理预案。参与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老师和考生在考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考试全程佩戴口罩。考试前,后勤服务人员对教室、通道、门把手、桌椅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在每天考试结束后,还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考生进入考场时须出示绿色“苏康码”,上交《健康应试承诺书》。本次考试增设14个备用考场,如有体温不合格,考前或考试期间腹泻、呕吐、咳嗽严重等情况者,经校医院医生评估后,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不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进行监考,考试结束后由校医院医生对隔离考生的试卷进行紫外线消毒。

严格防疫同时,为营造平安研考的考试氛围,学校以考生为本,进一步优化招考服务。多部门联动,对学校考试环境进行了精心的布置,为考生提供温馨服务。在考场外放置了考场指示图和考场安排表,大幅宣传标语提醒考生诚信考试;正式开考前,江南大学考点设置了多个入口,将考生分流;安排大量工作人员引导考生在指定区域有序排队。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考场区域增设提示,帮助考生快速到达考场;成立医护站,为考试期间身体不适的考生提供及时救治和基本护理;准备轮椅等用具,为残疾考生提供便利;设置电脑考场咨询点和“临时餐券出售处”,组织志愿者为考生服务等。

我校157个考场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考场注意事项及考场指令通过场内广播发布,规范统一。每个考生进入考场都要经过金属探测器检查,严禁将违纪用品带入,考试全过程实行视频监控并录像,监控无死角。在考点内,专门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开启了手机信号屏蔽仪,关闭了无线通讯信号及WI-FI网络,无线电管理部门对考场周边地区的电磁环境、网络有害信息及考试作弊信号进行侦测,营造了严肃的考试氛围,也为广大考生提供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26日-28日考试期间,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考点主考徐岩副校长带领相关工作小组负责人现场指挥,考生入场有序,考务工作规范,考场秩序井然。

考试结束后,我校将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组织开展试卷评阅工作,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成绩预计于2021年2月底公布。“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祝每一位考生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考生有序入场

平安研考保障

阅读( (编辑:研究生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