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党委举行机关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机关党委   文图:朱琳 审核:朱新伟

5月4日,机关党委举行机关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江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大禹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谱写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篇章》报告。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在行政楼B307主会场,其他机关教职工通过网络平台观看。本次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主持。

刘大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从历史和理论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核心要义、实践重点、时代价值,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

朱新伟在总结中指出,机关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机关教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积极营造讲法治、守规章的制度文化,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

学习现场

刘大禹教授作报告

阅读( (编辑:朱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