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教与北美学院 “课程思政”专题定制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 文:赵云红、胡袁园;图:王霞等;审核:李博 周伟

7月15日下午,国教与北美学院 “课程思政”专题定制培训在第一教学楼1C510举行,活动邀请了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设计学院张明山副教授,做题为《“撒盐式”课程思政的有效方法和效果提升》的专题讲座。国教与北美学院专业教研室、英语教研室、对外汉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部门的相关老师,以及2019年部分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明山老师以《传统器物》课程为例,从课程思政的提炼、融入和示范三个角度,全面分享了课程思政在专业知识教育中的导入、统筹布局的方法、示范的对象与形式。他指出,课程思政的融入要以章节内容为主线,细无声地融入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等思政元素,“撒盐式”地引导学生去思考正确的价值追求。张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教学案例引起了在座老师的共鸣,参加的老师纷纷表示感触深刻、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是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和国教与北美学院经过前期沟通后的“靶向培训”,是推动专任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的有力举措。周伟副院长对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为代表的学校教务管理服务部门表示感谢,希望全体老师学有所思、学有所进、学有所成,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掌握课程思政的要求和方法,不断锤炼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实现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同时融入 “盐溶于水”式的价值引领。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培训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按需服务,精准施策”,自2019年秋学期以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推出院校联办、学院定制等培训活动形式,截止目前已为理学院、食品学院、医学院、国教与北美学院300余名教师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今后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将继续开拓思路,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战线重点工作部署,紧跟我校“双一流”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有序开展更多更有效培训活动,为提升全校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添砖加瓦。

主讲人

报告现场

周伟副院长讲话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