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塑造职业形象 提升教师魅力——我校举办教师职业形象设计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赵云红 图:王霞 审核:李博

9月28下午,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特邀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江苏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龙一平教授做客卓越教学讲坛,为2020年新入职教师作关于“教师职业形象设计”专题培训。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和来自重庆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教师代表参加。

活动首先通过“校领导探望实习教师”情景模拟扮演切入,引导青年教师体会职场交往和接访的礼仪。接着,龙教授以“怎样做一名学生喜欢的好教师”为题,从教师的仪容美、仪态美、仪表美三个方面介绍了教师职业形象设计 。她认为教师形象与学校的品牌形象是融为一体的,教师的专业形象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本人的专业精神。教师形象设计应遵循视觉语言规律,从学习者视觉体验角度出发,不仅关注教师的知识魅力,还要关注教师外在的知性魅力。她提出教师的仪容应该干净、整洁、端庄;教师的着装应该得体、大方、知性;教师的姿态应该和蔼亲切、精神饱满。

此次培训通过情景互动、课堂实训的形式展开,让新老师们体验到如何在教学实际中运用职场礼仪。龙教授讲座内容丰富、设计严谨、启发性和针对性强,得到了参培教师的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教师作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在教学活动中的言谈举止和所展示的职业形象会对大学生产生重要影响,今后在教学实践中会更加注重内在与外在结合,不断提升自身形象魅力,以身示范、立德树人。

主讲嘉宾:龙一平教授

活动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