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学评价一体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钱明霞、李燕飞 图:钱明霞 审核:李博、赵鹏

3月11日上午,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学评价一体化改革推进会在文科楼A406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医学院院长兼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马鑫,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副主任李博及相关负责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马鑫表示,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过程中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医学评估日益深化、医学人才培养任务艰巨等现状对医学院教学质量保障建设提出迫切需求,医学院、附属医院学生评教改革一体化的推动将加快附属医院教学师资与临床医师的培育,促进教学名师的不断涌现。向琪表示本次与教师卓越中心的深入合作,为常态化医学教学质量评价动态监测机制的构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进一步引导一线教师开展教学改进,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刘和围绕改革方案、实施过程及数据维护等方面深入剖析医学院学生评教存在的痛点和难点,提出完善教学基础数据、强化过程性评价环节、细化期末评教分档等改革举措。

此次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学评价一体化改革是落实校长办公会有关要求,聚焦医学教学特点,探索适应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的教学评价模式,实现基础教学和临床教学无缝衔接,对推动完善医学类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市校共建医学院、附属医院医教协同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强化学生评教过程性反馈与应用的有效探索。方案将更加关注过程性评价,突出数据分析与即时教学反馈,通过建立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教学数据库,破解传统教务数据无法支持医学类课程授课教师数量庞大、教学形式复杂等问题,借助过程性评价与期末评价加权综合,降低学生评价认知负荷,提升学生评教体验。此前,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已协同医学院、附属医院先后调研南京医科大学等医学教育先进高校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运行情况。下一步,教师卓越中心将与相关公司推进功能确认、系统模块对接,力争年内完成招标采购,推动一体化方案落地实施。

赴南京医科大学调研

评价改革方案研讨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