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年轻干部培训班举办集中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04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文:崔雪艳;图:胡奕;审核:张海峰

9月3日下午,我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了集中报告会。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应邀来我校作《走向治理现代化——上海交大校院二级管理改革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培训班班主任及20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报告会。

戴月波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并对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专题调研和学习研讨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勉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和借鉴上海交通大学的优秀经验和做法,积极思考,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杨颉结合具体事例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深度剖析了学校综合改革的背景、理念和指导思想,指出综合改革的目标就是建立以制度激励为核心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探索以部市协同为支撑的高校自主发展道路。他还就学校“院为实体”的探索和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内涵、指导思想、改革方向、关键瓶颈和改革路径等进行了介绍,强调了调动学院自主性、释放学院发展活力的重要性。他指出,推进和深化“院办校”改革,要变校院对立为校院协同,将校院关系从简单的行政隶属变为对组织目标高度认同的紧密型战略同盟,力求让学院成为战略谋划的重要参与方,在与学校达成共识的战略框架下更加自主地开展办学活动。他强调,学校与学院要在协同治理关系的基础上,通过院系综合预算改革和校院协议授权改革处理好资源供给关系和政策供给关系,利用校院建设协议书抑制学院的非理性攀比,才能真正发挥综合改革的多米诺效应。

杨颉老师的报告内容翔实、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深度,又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事业发展提供了许多有益借鉴和重要参考。戴月波希望全体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共同促进学校内部治理逐步走向现代化,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集中报告会结束后,各班级在班主任主持下召开了班级研讨会,就专家报告内容和各自调研专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集中报告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报告会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颉作报告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