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为年轻干部培训班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文:崔雪艳;图:张青;审核:张海峰

9月26日上午,我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了集中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分别为学员作报告。这是继陈坚校长为学员作“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奋斗是要有牺牲的——关于年轻干部的责任与要求的思考”专题报告后,校领导再次为学员作辅导报告。培训班班主任及20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影陆主持报告会。

朱庆葆以“牢记初心擘画发展蓝图 继往开来谱写一流华章”为题,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江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报告。他回顾了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概况,并重点就“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扬长补短”推进学科协调发展、“引优培强”提升师资整体水平、“一体两翼”优化办学发展格局四个战略重点进行了辅导解读,分析了学校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他强调,新征程已经开始,年轻干部要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以更宏阔的视野、更宽广的胸襟、更高昂的精神,万众一心、砥砺前行,抢抓机遇、再立新功。他号召广大年轻干部要把本次培训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学校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刘淼就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我国的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予以修订完善的,它的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他就《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强调新修订的《条例》中诸多新增或修订的纪律“高压线”更明确、更清晰、更细化,希望年轻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更好地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好优秀人才。

本次培训班自7月2日开班以来,培训班学员在认真聆听报告的同时,积极通过“笃学网”和线下指定书目进行自学,各班在班主任带领下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大战略重点和学校近期正在进行的“三大攻坚战”开展八项专题调研,查摆短板与不足,研讨解决思路,各项培训内容有序开展。

培训学习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作报告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