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视频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文/图:马杰 审核:周雪晖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治理能力,省委教育工委于11月10日举办了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专题视频培训班。我校设立分会场,全校50余名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作“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和探索”专题报告。葛道凯从近年来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新时代加快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阐述江苏高等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分析和部署。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苏州大学部分学院党政负责人就高校院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时代高校院级单位党组织工作的理念和抓手、援汉党建工作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深入分析高校院(系)党政管理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讨交流解决问题的新举措、新方法,为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办学治院(系)能力提升提供了实践经验,扎实推进高校院(系)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要求,在校党委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打造政治忠诚有定力、热爱教育有情怀、眼界宽广有格局、能力过硬有担当、自律廉洁有底线的领导班子,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现场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