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单位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组织部   文:董小平;审核:耿向阳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2号),经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省委教育工委复核、教育部思政司审查,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系党支部、机关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等3个创建单位全部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或“样板支部”验收,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基层党建答卷。

创建以来,我校各创建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严格对标“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任务要求,推动基层党建不断改革创新,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共同谱写了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篇章。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落实“一流学科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一流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一流学科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等3个“一流工程”,着力形成高水平党建工作、高水平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高水平文化传承创新等三个体系,并通过提升“组织力”、遵循“人民性”、凸显“特色性”等重点举措来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凝聚引领师生共识,增强深层文化自信。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系党支部通过党支部层面“组织建设工程”“师德垂范工程”“育人引路工程”“业绩提升工程”“行业影响工程”“宣传示范工程”等“六大工程”和党员层面“研读一本理论典籍”“为学生上一次党课”“联系一名三困学生”“参与指导一项学生科创项目”“取得一项个人突破性成果”“联系一个行业知名企业”等“六个一工程”,探索形成了“‘四先’引领下的‘6+6’工作法”的典型做法。

机关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聚焦“两个一公里”的创新思路和举措,“最先一公里”注重提升谋划能力,在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担当、谋划发展大局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最后一公里”聚焦提升服务能力,在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和大政方针,推动校地合作共建,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中枢作用。

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验收通过,是对学校党委近年来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创新的充分认可,也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探索优质化、特色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