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16个基层党组织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组织部   文:董小平 审核:耿向阳

日前,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苏委教办函〔2022〕13号),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食品学院食品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等15个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1年9月,省委教育工委印发《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对接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着力推进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形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体现江苏特色的高校党建工作优秀成果和特色品牌。

为进一步落实部省相关文件精神,学校于2021年10月底召开“对标争先”工作专题推进会,对全校“双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对首批创建单位的创建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对后续的“对标争先”和“强基创优”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布置,进一步激发了各基层党组织的创建热情。申报工作启动后,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申报,经学校党委审核推荐,省委教育工委评定,所推荐的16个基层党组织均顺利入选创建单位。加上前期已入选全国“对标争先”创建单位的4个基层党组织,今年我校已有20个基层党组织入选部省“对标争先”“强基创优”创建单位。

多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建工作,将为学校基层党建注入强大动力。学校将以开展党建创优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对照《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要求,加大对创建单位的培育和指导,及时宣传展示创建过程中涌现的先进组织、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15个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阅读( (编辑:董小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