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7-17  来源:   文:崔雪艳;图:张闪闪;审核:周雪晖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总体部署,教育引导党支部书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7月9日-12日,我校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举办了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级以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同志、样板党支部书记、示范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7月9日下午,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周雪晖主持了开班仪式。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永萍对我校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并介绍了浙江大学发展历程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正处级)方正泉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在推进学校奋进发展的新征程上,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着力发挥引领作用,以规范化、标准化的支部建设固本强基;要着力推动“一融双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最后,方正泉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田卫平为2023年校示范党支部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

在专题讲座中,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昱东围绕新时代新任务介绍了浙江大学党支部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应飚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浙江工业大学原校长李小年针对高校党支部书记工作的方法与艺术进行了专题辅导,浙江大学茶学学科带头人王岳飞结合多年支部书记工作经历分享了“双带头人”党支部建设的经验,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美娟从制度和实践两个层面交流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举措,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彦结合课程事例针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此外,全体学员赴浙江大学党建馆、浙江大学“一站式”学生园区等进行了参观学习。

主题教育期间,学校还面向所有师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将主题教育层层落实到每个支部,覆盖到每名党员,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为中国式现代化和学校奋进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员参观浙江大学党建馆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