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军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保红;图:韦红武;审核:汪双喜

6月19日上午,江南大学2019年学生军训工作会议在行政楼B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年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18级及2019级带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武部部长张菁燕主持。

会上,张菁燕部署2019年学生军训工作,对学校2019年(2018级、2019级共两批)学生军训时间安排和重要活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2019年学生军训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对各职能部门、学院军训期间的具体职责进行了分解。校医院叶军院长对2019级新生军训前的体检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宣读了2018年国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名单,戴月波为获得先进单位颁发奖牌,朱飞和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光生为获得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琪、机械学院带训辅导员孟飞分别代表2018年度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作了发言,分享从事军训工作的体会和经验。

随后,戴月波讲话,对2019年学生军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军训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要求各学院成立军训工作组,克服八、九月酷暑的困难,以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抓好本学院的军训工作,特别今年是军训工作转轨的开局之年,需要连续进行两批军训,任务重、要求严,各学院要切实做好转轨与衔接工作;二是落实责任,确保安全。他强调辅导员要深入一线,与学生同操练。同时,机关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人武部、承训部队抓好学生的思想和管理教育工作、确保安全施训杜绝各种事故的发生;三是科学安排,提升质量。针对新生要科学施训、严格施训,校人武部对军训计划要根据天气的变化科学组织。平衡好严格要求与学生身体素质的关系。希望各学院、各部门继续努力、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2019年学生军训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