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在“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人选风采展评环节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徐璐、瞿海琴 图:卢元、韩冰 审核:李荣华

10月17日、18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19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人选风采展评活动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办。我校法学院辅导员胡博、食品学院学生鲁晨辉,分别从全省申报的107名辅导员和120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均进入前30强,获得年度人物提名。经过现场风采展评环节的激烈角逐,胡博以辅导员组第一、鲁晨辉以本科组第五的成绩进入实地考察环节。

胡博聚焦“力行”,从“立志”“担当”“创新”三个维度展开,讲述了她从事学生工作15年来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创新进取的点滴,诠释了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如何在工作中给学生以人生启迪与精神力量,最终凭借饱含感召力的先进事迹、富有感染力的现场展示进入实地考察环节。鲁晨辉因身在云南支教,现场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珍吉代为展评。他从师者的视角,向专家评委娓娓道出了鲁晨辉“把根基扎进土地,把敬意献给人民、把责任担在肩上”的成长故事,集中体现了江南学子沉稳灵动的品格特点,诠释了一流学科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励志奉献的家国情怀。

据了解,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根据此次风采展评的结果,组织专家赴有关高校,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实地考察,最终以投票形式评选出“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各10名。

近年来,江南大学学生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德为先、学为主、育为要”工作理念,以“思政+”统揽全局,继续优化学生思想引领、学习支持、管理服务三大工作体系,持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现场展评(一)

参赛合影(一)

现场展评(二)

参赛合影(二)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