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举行2020级本科生新生转型教育(第三场)暨“身边的榜样”优秀大学生宣讲团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聪、孙颖  图:刘聪  审核:李荣华

11月19日晚,江南大学2020级本科生新生转型教育(第三场)暨“身边的榜样”优秀大学生宣讲团事迹报告会在商学院远东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商学院辅导员曹梦然主持,近二百名2020级新生代表参加。

物联网工程学院郑年年以“全面发展,圆梦江南”为主题,从困惑与目标、竞赛与科研、总结与寄语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鼓励同学们保持争取优秀的心态、明确对大学的规划、掌握扎实的知识技能,用科研实践提升自我,通过多读好书来抚养自己的精神灵魂;生物工程学院方佳华希望同学们推翻过去的成绩,归零再出发。她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并朝着目标的方向一直前进,着重从如何找文献、如何做整理、如何做展示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经验;设计学院宋婉宁提出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她表示自我约束力和自我管控力十分重要,大学生要学会时间管理、时间规划,善于复盘总结、及时自我反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汪帆认为“大学,没有最优解”,未来充满着无限可能,通过大学的不懈努力,可以实现弯道超车,弥补自己高考的遗憾。他从学习、竞赛、实践、目的四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告诉同学们“优秀就是比别人多做一点、多想一点”;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王勇分享了自己的入伍经历,告诫同学们要转变思想,积极融入新的生活,还要耐得住寂寞,不轻言放弃,磨练自己的能力。他将“志之所趋,虽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送给在场同学,鼓励新生们敢试敢为,把目标转化为行动,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江南大学已连续多年开展新生转型教育工作,在转型教育中,坚持“以人为本、育人为要”的宗旨,分层次、分阶段、多角度、多渠道打造转型教育“金课”。“优秀大学生宣讲团”作为加强学生自我教育的重要教育途径和实践路径,旨在以学生群体为中心构建宣讲队伍,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加强大学生实践锻炼的自觉性、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助力构建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和全方位的育人机制,全面提升新生转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商学院辅导员曹梦然主持

优秀大学生宣讲团开展宣讲

2020级新生认真听讲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