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迎冬至,话团结”江南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图:叶尔江;审核:汪双喜

“今天天冷,但心很暖,这是我第一次在学校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包饺子过冬至,不仅品尝到了美味鲜香的饺子,同时能与一位博士生学长结对交朋友,大收获,深感动。”来自物联网工程学院通讯2001班的卡德尔党同学,结束冬至包饺子活动后这样感慨道。

12月21日下午,来自维吾尔、回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汉族等60余名学生齐聚在二食堂二楼民族餐厅,共同迎来“迎冬至,话团结”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新疆教育厅驻江苏省教育协调组曹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汪双喜、教务处副处长吴宝锁、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金明媚、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汪洋、保卫处副处长蒋洁、统战部张志新等领导老师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同学们对这次冬至包饺子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大家早早来到民族餐厅,个个摩拳擦掌,擀饺皮、包饺子、话友情,大家大展其能,看着桌子上一排排的饺子,虽然有大有小,有扁有圆,但现场气氛愉悦融洽,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活动伊始,汪双喜给同学们介绍了传统节日—冬至的来历及其蕴含的丰富意义,传达了学校对各族同学的关怀。他表示这次主题活动既是一场弘扬中华文化的盛宴,也是一次各族学生欢聚一堂,共叙佳话的温馨家宴,希望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江南一家的温暖,并鼓励同学们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心,在相互交流、相互尊重、相互学习中共同成长,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做民族团结的传播者。随后,民族生代表与优秀汉族同学结对子,同学们交换礼物、签名合影留念。参加结对子的2018级博士生都吉东同学表示,和老师们、学弟学妹们一起吃上香喷喷的饺子,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借此机会,与来自大西北的卡德尔党交上了朋友,感到非常的高兴,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主动关心和帮助少数民族同学。

我校为贯彻省委教育工委、省民宗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精准落实全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方案的相关部署,2020年理学院成功举办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演讲比赛,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智能石榴园”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和首届少数民族普通话比赛,法学院与钱巷军休所开展“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助学交流活动,设计学院“同心共绘石榴花开”民族学生茶话会,物联网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2020级民族学生结对子等“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认真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不断巩固和提升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致力打造民族“共同体”,共绘江南“同心圆”。

同学们相聚一堂欢乐包饺子

同学们围坐一团享用热腾腾的饺子

活动嘉宾与结对学生合影留念

参与结对的同学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