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第二十五期辅导员微课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徐璐;图:刘聪;审核:李荣华

1月21日下午,江南大学第二十五期辅导员微课堂在文浩馆205举办,社会科学处处长浦徐进向辅导员分享各级各类思政课题及论证技巧。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荣华主持。

浦徐进对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等各类人文社科项目做了总体介绍,并就教育部思政类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思政专项)等项目的申报条件、研究周期、成果要求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在此基础上,浦徐进“解剖麻雀”,从主题选取到内容表述,从格式要求到论证重点,对项目申报书撰写进行详细讲解,并对辅导员申报课题提出建议,希望辅导员结合时政热点做好基础研究,在实际工作中培养问题意识,主动与专业老师合作打牢学理基础。

理论与实践研究,是辅导员主要工作职责之一。学校将进一步推动辅导员努力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理论和相关学科知识,积极参与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或项目研究。

辅导员微课堂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培训的重要平台。下阶段,学生工作部将坚持体系化设计、常态化推进,打造“职业成长”“工作研讨”“他山之石”“网络赋能”等模块,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助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浦徐进开讲

李荣华主持

报告现场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