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第二十六期辅导员微课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图:刘聪 审核:李荣华

4月29日上午,江南大学第二十六期辅导员微课堂在文浩馆311会议室举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围绕“辅导员思政能力提升的思考”同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分享。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荣华主持。

娄国栋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改进提升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质量。他认为,辅导员要着重培养“学习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思政工作者自身要明道、信道,才能传道,要真学真懂真干。他表示,辅导员要具备整合工作队伍的能力、协同综合工作的能力、用好教育资源的能力,要主动应对新形势,勇于面对新问题,加强研究,勤于思考。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勉励大家,希望辅导员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活动最后,部分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同娄国栋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辅导员微课堂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培训的重要平台,旨在打造多形式、多元化、开放式交流培训体系,围绕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以经验分享、学术交流、案例讨论等多种形式展开研究讨论,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助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娄国栋开讲

李荣华主持

认真聆听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