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情暖冬至,爱在江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古扎努尔 图:胡文波 审核:汪双喜

为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将“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落到实处,12月21日下午,在学生工作处(部)、后勤管理处的指导和帮助下,由“丝路梦达”辅导员工作室承办,校派驻教师古扎努尔、胡文波策划组织开展了“情暖冬至,爱在江南”冬至主题活动。校统战部副部长王冰、学工处副处长李荣华、学工处相关老师、各学院民族生辅导员以及部分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统战部副部长王冰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她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是学校教育的工作重点,江南大学2021年在民族生工作中获取了耀眼的成绩,同时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全面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能力和水平,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师和同学们齐聚学校梁溪苑(二食堂),精彩的文艺演出、火热的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包饺子、看节目,师生们其乐融融,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微笑,大家一起过了一个温暖的冬至。活动最后,学工处副处长李荣华进行活动总结,她表示,冬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如同一条纽带,将人们联结在一起,借助多彩的形式,体会美好的精神内涵。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好守护传统文化的根和魂,让传统节日在时间的长河中历久弥新。

本次活动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涵育功能,把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到师生日常生活的各环节,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冬至主题活动,在仪式感中加深师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使传统文化浸润人心。

校统战部副部长王冰发言

活动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古扎努尔)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