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辅导员荣获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曾磊、刘聪 图:场馆中心 审核:李荣华

5月3至4日,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的40名辅导员参加决赛。我校商学院辅导员陈梦以苏州大学基地复赛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省赛二等奖。

决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决赛过程中,陈梦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出色地完成了三个环节的比赛,获得评委的高度肯定,展示出我校辅导员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针对此次大赛,学生工作处(部)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组建备赛团队,开展云端模拟演练,实时分享学习资料、总结归纳备赛要点。备赛团队将多年辅导员工作经验以及往届选手参赛经验凝结于赛事准备中,通过多轮集训和模拟比赛,为陈梦参加决赛提供有益保障。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辅导员队伍建设力度,积极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论坛、优秀辅导员评比、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等主题活动,以赛代练、以评促建,激活辅导员发展潜能,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程度与专业化水平。未来,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共同唱响育人最强音,锻造育人好本领,做足育人大文章。

合影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