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第三十一期辅导员微课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曾磊、刘聪 图:王雪冰 审核:李荣华

5月25日下午,江南大学第三十一期辅导员微课堂在物联网工程学院B222会议室举办。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荣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丽丹、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诗炜担任主持。

商学院辅导员陈梦以“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素质能力”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参加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经验心得。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参赛经验从基础知识、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聚焦主要职责、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她还从积淀与跃升两个方面分享了辅导员职业成长的路径与目标,指出辅导员要永葆政治底色,常学常新常用常思,坚定职业信念与理想、克服职业倦怠。

互动交流环节,孔丽丹分享了文章写作的相关技巧,勉励辅导员要练好“笔头子”,日常工作中多写多练多学多思。李荣华对近期省、校两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比赛过程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分享了大赛相关环节的参赛技巧,表示辅导员要着重提升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细致入微的观察能力;她要求辅导员要主动走进学生群体,看清真实问题,了解实际需求,以便更好的开展思政引领工作,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参会辅导员就案例研讨、文章写作等话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交流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辅导员微课堂”作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模块,旨在打造多形式、多元化、开放式交流培训体系。活动围绕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实效,不断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活动现场

陈梦主题分享

现场交流互动(一)

现场交流互动(二)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