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江南大学举办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文图:汪双喜、古扎努尔、陈梦 审核:汪双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响应无锡市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2022年6月,江南大学举办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有深度、有温度、有效度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铸牢全校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与民族,齐美丽,民族认知有深度。江南大学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云端展包含“笔尖下的民族”书法秀、“指缝间的民族”工艺秀、“舌尖上的民族”美食秀、“律动中的民族”运动秀四部分,参展作品有独具创意的民族书画、丰富多彩的民族工艺、一城一味的民族美食、饱含特色的民族传统运动项目等。学校采用“端网联动”的方式全面展示同气连枝、血脉相连的民族文化,演绎博大精深、包罗万象民族特质,引导民族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传播民族正能量,走好中国道路。

与江南,共墨香,成长体悟有温度。5月28日,“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少数民族学生毕业欢送会成功举办,无锡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关工委军休老干部为来自祖国边疆多个省份的远方86名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送上临别祝福。6月10日,学校举办“学长学姐去哪了”民族生分享会,100余名民族师生线上线下齐聚、共叙团结话成长,活动通过网络直播覆盖全体民族学生。民族生成长“微记录”全面讲述各民族学生学在江南、爱在江南、融在江南的故事,充分展现同学们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党的周围的生动画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从新生转型到离校教育全链接。

与奋斗,向未来,价值共鸣有效度。学校以“聚焦主线谱新篇,同心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讲述校园民族团结故事,宣传选树“身边人、身边事”先进典型。各学院结合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思想引领、榜样示范、生涯规划等系列活动,有效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鼓励学生把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以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南大学民族文化艺术节自2017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持续推进“五育融合”发展、稳步提升民族学生培养质量、全面优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创新发展的平台。未来学校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文化活动,营造共进共享的良好氛围,让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精彩绽放。

“与民族,齐美丽”民族文化艺术节之民族传统体育节

“与江南,共墨香”民族生学涯教育活动

“与奋斗,向未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阅读( (编辑:古扎努尔)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