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举行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文:王牧、李丹阳 图:曾磊 审核:汪双喜

11月30日下午,江南大学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会在远东报告厅举行。本次答辩会以“踔厉奋发勇担当,昂扬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评比展示,挖掘选树班集体榜样,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创建优良学风。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校团委书记魏珍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教务处副处长吴宝锁、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维青、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许南惠及各学院教师代表莅临活动现场并担任答辩评审。

答辩伊始,15个候选班级代表依次上台,分别从党团建设、学科竞赛、志愿服务、公益行动、科研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光科1902班以发光方程为班级成长模型,谱写班集体发光发热的青春篇章。环工1901班师生团结一心,用“山海之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食品1905班结合专业特色,将班级成员比作“小菌株”,聚合在一起孕育“大梦想”。整个展评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每个参评班级都充分展示了集体的思想凝聚力、组织感召力、学业奋进力、学风成效力、建设影响力,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

张菁燕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对各参评班级的建设成果和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班集体是高校育人和学生成长的重要平台,疫情环境下,全体师生克服困难合力塑造了良好的学风状态,展现团结向上的拼搏精神,收获喜人的成绩,值得点赞。为进一步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感染力,她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树旗帜。确立清晰的发展愿景和理想,目标越清晰,动力越强大。第二,聚力量。抓住班主任、辅导员、专业导师、学生干部等主要力量,优势互补,协同发力。第三,向未来。立足新征程,坚持思想引领,善于抢抓机遇,与国家时代发展同向同行,小我融入大我。

本次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活动总结了优秀班集体建设的经验做法,充分展现江南学子精神风貌,树立优秀典型集体,营造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助力添彩。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对优秀班集体的培育,在优秀的集体中培养人、塑造人、发展人,为教育强国事业贡献更有力的江南力量。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答辩现场(三)

张菁燕讲话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王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