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组织统战代表人士赴江阴开展主题考察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党委统战部   文:张志新 图:吕永新 审核:王冰

1月15日-16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代表人士考察组赴江阴开展“重温历史颂党恩 砥砺同心谋发展”主题考察调研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统战部副部长王冰,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欧美同学会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一行20余人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海澜集团、远望展览馆、江南大学江阴合作办学项目。

在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考察组一行通过瞻仰革命烈士们的不畏牺牲、坚贞不屈的英雄事迹,了解了整个战役中的光辉历程。真切感受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波澜壮阔,深刻领会到渡江战役是人民的小木船划出来的伟大胜利。

在长江大保护展示馆,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长江生态保护修复的时代历程,尤其是统一战线在长江大保护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和重要价值,对多年来长江大保护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由衷赞叹。

在海澜集团,考察组一行对其致力于科技创新、文化立企,打造体旅融合发展新模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深刻体会到,重点骨干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坚守主业持续创新、深耕新经济新业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远望展览馆,考察组一行全面了解了“远望号”测量船的光辉船史,亲眼目睹了“远望号”先进的技术装备和出色的科研成果,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下缔造航天梦的不易和中国航天科技人员百折不挠的英勇奋战精神。

最后,考察组一行从总体规划、办学定位等方面详细了解了江南大学江阴合作办学项目及其进展情况。

此次主题考察调研活动对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考察安排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切实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调研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

参观“远望号”基地

考察江南大学江阴合作办学项目

阅读( (编辑:张志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