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携企业家代表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贾蓉、王园园 图:季丹 审核:王维、代卉

3月17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良,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卫利,中航工业雷达与电子设备研究院党委书记乌朝涌,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建军等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产业技术研究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物联网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专业老师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王维主持。

朱庆葆对周常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朱庆葆表示,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怀,也离不开地方企业家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扎根地方办大学,积极对标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产学研用协同机制更加完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更加凸显。下一阶段,学校将以“一体两翼”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紧紧围绕城市发展需要和企业实际需求,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持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级,为无锡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常青指出,江南大学是无锡唯一的一所“双一流”大学,扎根无锡办学六十余载,具有丰富的智力资源和科研转化能力。此次带队来访,旨在发挥“大统战”工作优势,积极推进地方支柱龙头企业与学校的沟通联络,促进资源互补、优势共享,深化科技创新协同合作,做好技术研发合作文章,构筑新兴学科产业契合点和增长点,在推动更高水平的政产学研用方面争取更大成绩,共同为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影陆从办学历史、师生规模、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大材料”学科建设发展情况。

杨建良对江南大学近些年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无锡上机数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作为植根无锡二十年的本土企业,上机数控着眼现代化产业布局,积极推进光伏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建设,构建了包括装备、硅料、硅片、电池、电站在内的绿色能源业务体系。作为与江南大学一路相隔的邻居,上机数控将加强同江南大学相关学科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探寻合作契机、谋划共赢发展。史卫利、乌朝涌、张建军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情况,并重点围绕清洁能源生态服务、光伏一体化产业链建设、校企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座谈会前,各企业家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先进技术研究院等。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介绍学校情况

企业家代表交流发言

阅读( (编辑:贾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