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工会   文:杨梅;图:胡奕;审核:李红

7月10日下午,江南大学2020年工会工作会议在文浩馆2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校工会主席黄壮霞出席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受表彰的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黄壮霞主持。

朱飞宣读了表彰决定。2019年,我校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工会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分工会和先进个人。经分工会推荐、校工会常委会研究决定,对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工会等8个先进分工会、陈铭等45名优秀工会干部和徐菲菲等109名工会积极分子予以表彰奖励。与会领导对获得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先进分工会代表、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工会主席于力革老师,优秀工会干部代表、机关分工会副主席俞立峰老师,工会积极分子代表、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朱忠明老师在会上交流了工会工作经验和体会。

戴月波代表学校党政,通过与会的工会干部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地感谢和由衷的敬意,他高度肯定了学校工会在学校工作全局中的作用和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感谢广大专兼职工会干部在工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戴月波对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建“忠诚”工会;二是聚焦主业主责,建“有为”工会;三是传递关心关爱,建“温暖”工会,四是争创活动品牌,建“活力”工会。他希望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持续发挥好自身特色优势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工会的影响力、号召力,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颁奖仪式结束后,黄壮霞对工会2020年主要工作和即将召开的四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和说明。2020年工会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上级工会的部署,紧贴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需求,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创新建功立业载体,三是强化服务品牌建设,四是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五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最后,黄壮霞强调,2020年是我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全面谋划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第七轮任期目标的启始之年,工会工作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做好校党政温暖的传递者,做好建功新时代的号角手,做好教职工贴心的娘家人,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现场

交流发言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