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慎终如始 同心抗疫——致全校教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校工会   文:校工会;审核:李红、徐锡清

亲爱的老师:

玉鼠辞旧岁,金牛贺新春。2020,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全校教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严格执行疫情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学校各项防控工作,牢固地筑起了校园安全防线,在此,我们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寒假、春节临近,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也将面临重大考验。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导致病毒传播风险,让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寒假和春节,我们特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假期间,全体教职工须严格执行国家、地方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跨地区流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行。

二、认真做好离锡请假备案。倡导教职工尽量在无锡本地过寒假,确需离锡的,须在“e江南”严格按照“疫情期间离锡返锡备案”程序,办理申请审批手续,经所在学院(单位)、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离锡,保证行踪可追溯,并落实当地卫生健康、疾控部门的有关规定。

三、积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护措施,公共场所按规定正确佩戴口罩,严格保持“1米线”社交安全距离;购买冷链食品时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年老及体弱者、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

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遵守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提倡网络、电话拜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活动。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让我们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高校老师的形象,在学生中、在社会上示范带头、携手合作,共同做好2021年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心怀希望,静候春暖花开!

祝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工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1月19日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