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工会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工会   文:杨梅 图:校工会 审核:李红

为加强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强化法治理念,更好地为教职工提供法律知识服务,3月10日,校工会邀请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婚姻法学会理事、江苏省民法典专家宣讲团成员浦纯钰在文浩馆205会议室面向全校开展《民法典一婚姻家庭篇》专题法律知识讲座。校工会主席黄壮霞出席活动,副主席李红主持活动。

浦纯钰老师从《民法典一婚姻家庭篇》新增和修改条文出发,对婚姻家庭、遗嘱继承、无过错方保护、离婚损害赔偿等相关法律规定和法律实践运用进行了重点介绍,结合大量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使老师们对民法典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在互动交流环节,浦纯钰老师耐心解答大家所提出的相关法律咨询,活动受到在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以教职工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出发点,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兼具理论学术高度和实用性于一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增强了教职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有效地帮助教职工以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和谐校园氛围。

讲座活动现场

浦纯钰老师作法律专题讲座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