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举行工会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校工会   文:杨梅 图:何铭 审核:李红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我校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水平,近日,校工会举行江南大学工会干部培训。校工会人大常委会领导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等专兼职工会干部40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校工会主席黄壮霞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朱飞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工会工作影响着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与幸福感,工会干部要在思想上尊重教职工、感情上贴近教职工、行动上深入教职工、工作上依靠教职工,增强项、补短板,努力将全校工会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他对工会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教育培训的目的和意义,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着力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二是准确把握工会工作职责和任务,找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着力增强工会工作的先进性;三是珍惜学习培训机会,提高履职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举措,着力增强工会工作的群众性。

培训期间,黄壮霞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建功立业力量、创新建功立业载体、提升工会服务水平、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对2021年工会工作作了部署说明。校工会副主席李红对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政策、学校工会经费管理规定等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工会实务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释疑。无锡市委讲师团副教授吴建有作《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讲座,从中国共产党党史概述、全党开展学党史背景以及如何联系实际学党史三个方面,明晰了党史学习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浙江省总干校教授陆明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中国工会的初心使命》讲座,从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三个阶段讲授了党的历史发展,结合工运史学习,阐述了中国工会的初心和使命。学员们还先后参观了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以及全国文明村白塔村,通过实地研学,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决心。

此次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会业务培训相结合,培训内容充实紧凑,有理论讲座、实务培训,也有现场教学和实践环节,涵盖了工会工作各方面,拓展了大家的学习和工作思路。通过本次培训,我校工会干部,尤其是新担任工会工作的干部在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上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培训现场

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作动员讲话

实地研学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