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工会   文:杨梅 图:何铭 审核:李红

6月29日,一次特别的读书会在校工会党支部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壮霞手捧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和接力出版社共同出版的《李延年——从“小猪倌”到大英雄》一书,给大家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的英雄事迹。

李延年,出生在河北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因家里生活条件比较困难,年仅9岁,成为一名猪倌,17岁投身革命,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因作战勇猛、表现突出,参军后不久就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解放战争、湘西剿匪、到抗美援朝、再到边境防卫作战,李延年一生南征北战、参加大小战役、战斗20多次,为国家立下赫赫战功。被志愿军总部授予“一级英雄”称号、记特等功1次,并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自由独立二级勋章。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历经战火洗礼,李延年不仅将自己淬炼成一名优秀的军人,更以铁一般的意志与精神成长成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直到离休后,他依然保持本色,不仅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更心系红色基因传承,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无私奉献。

在黄壮霞和支部书记李红的带领下,大家看视频、学资料,对李延年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被他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感动。当得知这本书是江南大学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分工会主席荆政老师前往广西,在与李延年访谈过程中,李延年受邀欣然在扉页上亲笔题字并赠送给江南大学校工会时,抚摸着刚劲的题字,读着平和的语句,支部党员们仿佛感受到一位功勋卓著的英雄亲切和蔼地对工会一线干部为党为民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盼。

支部成员们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引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会工作中。

本次活动,通过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强化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党员成长,进一步推动了校工会筑牢思想根基,持续走深走实,与时俱进、提升能力,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将更多优秀人才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助力学校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

支部学习现场

李延年为江南大学工会题赠一

李延年为江南大学工会题赠二

赠书《李延年——从“小猪倌”到大英雄》

阅读( (编辑:杨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