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工程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举行2019高水平SCI论文TOP5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国家工程实验室   文:曹春蕾,刘华;图:朱朝辉;审核:刘立明

2019年12月12日晚上,国家工程实验室2019高水平SCI论文TOP5颁奖仪式暨第三期知楚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班第二讲在国家工程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举行。颁奖仪式由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刘立明教授主持,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学明教授给获得TOP5奖励的学生颁奖。2014级博士吕永坤、2015级博士罗正山、2017级硕士谭润卿、2018级博士李婷、2017级博士何健5位同学获得2019年度TOP5奖励。国家工程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及培训班的55位学员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

刘立明教授恭喜了获得TOP5奖励的同学们,并且介绍了近三年国家工程实验室科研工作取得的可喜成果,鼓励学生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科研高峰。

聂尧教授主讲了本次提升班开班第二讲:“科研文献高效阅读的方法和总结”。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由一个小的知识点做突破口,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大量阅读顶级期刊文献,阅读时学会对立思考和判断,并经常与他人交流总结,最终达到提高文献阅读能力并形成自己的独到见解。

国家工程实验室高水平SCI论文TOP5文章奖励计划自实施以来,累积已有15名研究生获得奖励,奖励文章最高影响因子从最初的5.65已经上升至9.4,充分调动了国工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

国家工程实验室知楚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班已经举办三期,每期开放报名之后,研究生们积极响应,目前培训率几乎已经全覆盖国家工程实验室各团队学生。培训班每次邀请具有丰富研究经验且科研成果丰硕的国家级“四青”人才或某一领域做出显著成绩的青年老师,分10个专题对研究生进行系统的科研能力培训,培训成果显著,学生获益匪浅。

徐学明教授、刘立明教授与TOP5奖励获奖学生合影

刘立明教授主持颁奖仪式

聂尧教授作学术报告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