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工程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8  来源:国家工程实验室   文:曹春蕾 图:吴桥摄影 审核:吴敬

11月27日上午,江南大学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江南大学顺利召开。会议开幕式由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敬教授主持。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吴正国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辞,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历程和近三年重大成果,向大力支持和帮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偲院士主持了技术委员会会议。委员们听取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顾正彪教授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刘龙、陆震鸣和白仲虎3位教授所作的技术报告。

技术委员会专家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讨论。技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中心2022年的工作,认为中心面向国家战略,重点围绕食品生物制造细胞工厂构建、发酵过程控制模式和成套装备开发等方面开展工作,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业内影响力不断提升。技术委员会认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应该持续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国家战略,通过有组织科研,深入开展产学研用融合,大力加强对工程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实施工程科技创新,努力形成重大科研成果,服务我国粮食发酵和食品生物制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院士表示将认真研讨、落实专家委员的指导意见,紧紧围绕自身发展定位,深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促进中心又快又好发展。顾正彪教授向委员会专家表达致谢。

出席本次技术委员会的专家有: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偲院士,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院士,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院士,江南大学陈坚院士、陈卫院士,天津科技大学路福平教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浙江大学刘东红教授,上海理工大学艾连中教授,江南大学顾正彪教授。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东为富教授、食品学院院长范大明教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龙教授、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副主任周景文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樊启高教授及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部分教职工出席了会议。

11726

吴正国致辞

B880

顾正彪作报告

1590F

大会合影

阅读( (编辑:国家工程实验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