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我校召开师生返校后相关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27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吴妍;图:胡奕;审核:王维青

4月27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师生返校后相关工作推进会。校长陈坚,校领导戴月波、刘淼、徐岩、田备、顾正彪、陈卫、张凌浩出席会议,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田备主持。

会上,校长陈坚作重要讲话。他首先简要通报了学校第一阶段学生返校情况。他指出,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协同配合下,第一阶段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但返校人数与我们的预期存在差距,返校过程中也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继续深入一线,关心了解返校师生情况,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做好师生教育引导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切实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陈坚代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就当前的思想认识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学院、各部门统一思想,上下齐心,积极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他强调三点:一是要强化对“长期性”的认识,以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准备;二是要强化对“复杂性”的认识,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中的大学责任;三是要强化对“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主动做好开学复课工作。要充分认识疫情的长期性,做好长期应对的战斗准备;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师生返校工作,在保证师生健康安全的同时抓好教育教学秩序恢复,体现学校整体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坚定教书育人的理念,勇于克服困难,按照教育部的指导建议做好开学复课工作。

陈坚传达了近期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关于学生返校、教学工作、后勤保障、教职工安排、疫情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会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将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准确传达给所有师生,严格按照“六做到 六严禁”要求,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开学“双推进”,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为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陈坚要求全校上下坚定信心和信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靠前指挥,统一行动,协同作战,切实统筹做好“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会议现场

校长陈坚讲话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