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江南大学继续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规范化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继网学院   文:赵慧 图:徐晓霞;审核:王国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探索新时代继续教育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提高思政工作水平。江南大学继网学院于7月14日下午在南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江南大学继续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规范化建设”研讨会。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倪松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焕明教授、徐玉生教授、陈志宏教授、陈绪新教授、汪春劼教授、郑宇教授,继网学院王洪新院长、张文副院长、李剑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王洪新介绍了江南大学继续教育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背景及目的,明确表示思想政治课建设是高校继续教育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要的环节,继网学院将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文件和政策举措,切实落实到继续教育培养方案中,建设好学院的思政课。

学院院长助理梁仁青介绍了继续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规范化建设标准、网络教育思政课开设现状及思政课新的调整方案,明确将不断推进思政课程的规范化建设。

徐玉生教授指出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积极推进思政课在线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刘焕明教授表示马院教师团队将会全力支持学院的思政课建设并共建共享思政课程。

研讨会讨论并通过了江南大学继续教育思政课开设方案、选用教材及考核方式,决定将继续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规范化建设小组工作内容之一,学院成立江南大学继续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规范化建设教学指导委员会。

最后倪松涛总结讲话,对学院历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推进继续教育思政课程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要始终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政课程建设必须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到具体的历史的统一;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形成特色和品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规范化建设小组领导下,充分发挥继网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职能作用,打造高质量的思政课程。

今后,学院将不断深入贯彻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