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市卫生健康委来校交流推进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建设

发布日期:2021-02-04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王恒、姜沁瑶 图:陈雪梅 审核:刘晓宏

2月3日上午,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戴美忠,党委副书记王新华,副主任过栋、周卉、陈雪(挂职)等领导一行来校交流推进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建设。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副校长徐岩,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笪学荣、院长鲁晓杰等参加会议。

马鑫汇报了医学院建设的初心使命、发展历程、问题与挑战、目标与路径,以及进一步提升医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临床医学实力、科学研究水平等方面的举措。鲁晓杰从“共建平台”“共报项目”“共育学生”“共引人才”“共获奖项”“共创学科点”六个方面汇报了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和医学院协同合作,共同发展的思路。

会上,与会领导围绕医学院、附属医院办学医疗资源整合、医教研管理体系建设、人才考核制度建立、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研讨深化医学院、附属医院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案和新举措。徐岩建议要直面医学院、附属医院发展的短板约束,进一步整合市校院各类资源,加大科研平台开放力度,推动建立常态有效的管理体系。过栋和周卉分别就医学人才培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人才考核机制建设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卫对戴美忠一行来校交流指导表示欢迎,并对无锡市卫生健康委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2020年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市校共建等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并指出,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是新一轮市校合作共建的重点领域之一,学校“十四五”期间将在完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加大师资引培力度、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助力医院专科建设等方面下工夫,加快形成医、教、研协同机制,努力取得新突破。

戴美忠讲话指出,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始终将人民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市校合作共建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视为保障无锡百姓获得满意医学教育和优质医疗资源的有力举措。他强调,市校双方将在前瞻性理念的科学引导下,通过建立共建专班形成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教学科研与临床见习的互动性、教学场所与医疗机构的融合性,进一步实现学校与医院间的双向赋能,使更多的高水平人才落地无锡,更高质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太湖湾科创带建设。

交流会现场

陈卫校长讲话

戴美忠书记讲话

阅读( (编辑:校长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