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文:张志新 图:胡奕 审核:胡振宇

12月29日,学校在文浩馆观众厅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陈卫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师德师风建设不力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问题等进行了通报,教育引导全体领导干部深刻汲取违规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检视个人自律情况和职责履行情况,及时校正偏差,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学校以巡视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在管党治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较多成效,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认清违规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他提到,全体领导干部必须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要在思想认识上勇于自我革命,着力破除模糊认识和错误思想;要在作风建设上勇于自我革命,着力破除懈怠松劲倾向;要在纪律建设上勇于自我革命,着力破除纪律执行的“破窗效应”;要在强化监督上勇于自我革命,着力破解教育管理监督“宽松软”问题。

朱庆葆强调,在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学校改革发展之路走得好不好,关键看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核心是全面从严治党。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打赢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一是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不折不扣抓好责任落实工作。二是切实履行纪委专责监督责任,完善监督体系,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进一步发挥追责问责利器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形成责任落实强大推动力。

陈卫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以案为戒,深刻警醒,认真贯彻落实朱庆葆的讲话精神,强化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一要加强党纪国法的学习,切实绷紧纪律这根弦。二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积极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全体领导干部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以奋发有为彰显价值、以清正廉洁作出表率,为推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阅读( (编辑:张志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