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董霆 图:胡奕 审核:胡振宇

5月26日下午,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朱庆葆指出,学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他在全面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分析指出了当前仍存在的不足。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朱庆葆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思想淬炼,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严守安全稳定底线;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四是要贯通两个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校园风清气正。关于深化巡视整改,持续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方面,朱庆葆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要求,以高质量巡察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分析研判了学校当前及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并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刘淼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突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要突出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要突出一体推进“三不”,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四是要突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最大限度释放监督效能;五是要突出强化队伍建设,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宣读了2022年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代表巡察组组长发言。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代表被巡察党组织发言。

陈卫最后强调,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朱庆葆、刘淼的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本单位所属干部、教职员工,做到遵规守纪、清正廉洁。要坚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抓好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学校“奋进计划”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校长陈卫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做工作部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宣读授权决定


阅读( (编辑:董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